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宜宾破获价值逾20亿买卖制毒大案 有功人员受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6:06
  中新网宜宾12月2日电 (徐伟陈涌李利利)2日下午,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408”专案新闻通气暨表彰会,正式对外宣布:涉及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408”特大非法买卖制毒物品、制造毒品案成功告破,涉案药品可提炼麻黄素约13.6吨,可加工冰毒10.9吨,价值高达21.7亿元。

  据警方透露,“408”专案源于宜宾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查吉林省吉林市药监局通报的一起行政案件。在初查过程中,宜宾药监局发现调查中的一批麻黄碱复方制剂下落不明,可能流向非法渠道,于是决定移交公安机关。今年4月8日,四川省和宜宾市正式立案并成立专案组。“408”专案是迄今全国破获涉及范围最广、抓获嫌犯最多、缴获数量最大的一起制毒物品案,全案涉及四川、吉林、广东、广西、重庆等21个省、市、自治区,全案已打掉犯罪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5名,查获麻黄素加工窝点和冰毒加工厂8个,缴获麻黄碱类复方制剂44吨(购进价值5280万元)、麻黄素415千克、冰毒955克以及毒资1820.9万元、房产10套、车辆21台、手枪3支、子弹10发。

  2日下午,“408”专案组荣获一等功,宜宾食品药品监督局等相关单位和个人获得表彰和奖励。据悉,下午5时许还将对缴获的麻黄碱复方制剂予以销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