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冒名申领信用卡诈骗团伙透支200余万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5:32
  本报讯(高级记者伏桂明、通讯员杨巨生)有人组成一个专门冒领信用卡的团伙,疯狂恶意透支,给一些银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200余万元。记者于12月3日从沈阳市公安局了解到,这起公安部督办的系列信用卡诈骗案件已告破。

  2007年9月起,沈阳警方陆续接到部分银行报案称:有一伙犯罪嫌疑人编造一些单位,假冒他人名义申领信用卡,实施信用卡诈骗活动。警方通过不断对冒领银行卡的核查,发现一名叫温某的男子有大量消费记录。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确认,温某为该案主犯,但此时温某已经离开沈阳。2009年9月,警方追踪温某的女友肖某(22岁,山西太原人)来到西安,了解到有一年轻男子多次陪同肖某取钱。办案人员分析认定此男子即为温某。

  10月21日,警方突然出击,将正在熟睡中的温某和肖某抓获,并当场缴获温某办理的假身份证、户口簿、大量银行卡、2台银联POS机。经审讯,两人供认,自2007年8月以来,他们伙同郝某(辽宁铁岭人,男),廖某(江西抚州人,男),李某(辽宁铁岭人,男),余某(辽宁铁岭人,女),沈某(辽宁沈阳人,女)等人冒用他人名义申领信用卡,并恶意透支。

  随后,上述5人相继落网。至此,警方查获银行卡近150张、银联POS机2台,追缴赃款、赃物数十万元,这起震惊沈阳、公安部督办的系列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案被沈阳警方一举侦破。

  【余音不绝】

  银行要防“内鬼”

  廖某作为某银行信用卡推广人员,帮助温某等通过信用卡申请,没他“牵针引线”就不会有此案的发生。此案给银行敲响了警钟:加强管理、清除“内鬼”,也许是银行下一步为防止恶意透支该做的工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