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租高价房亦成准房奴 “蜗居”族看你属何种房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09:48
  反映都市白领供楼甜酸苦辣的电视剧《蜗居》热播,这一边带来高收视率的同时,那一边涉及房奴的话题引起不少三水网友的共鸣,“该不该问父母拿钱付首期?”“买房大过天?租房不行吗?”“工资之外有什么生财之道?”

  三水网友议论纷纷,网友happy说:买不买房,这是个问题;如何买房,这是个问题;买哪里的房,这更是个问题,每一步都要步步为营。

  买房准备时

  为买房与女友濒临分手

  网友“有苦难言”为了房子正与女朋友濒临分手危机。“有苦难言”毕业于暨南大学,在三水一事业单位工作两年了,工资根据任务量不同而上下波动,但月薪在5000元左右,由于家庭原因,他每月给在农村的父母寄三千元作生活费,剩下2000元左右自用。“有苦难言”透露,自己84年出生,可偏偏找了个比自己大四年的护士做女友,女方逼婚心理迫切,可是她月薪只有2000元左右,根本不能承担购房的重责,于是买房的压力全落在“有苦难言”身上。“女友放言,不买房就不结婚,不结婚就分手。”经济的窘境让“有苦难言”非常苦恼。

  “有口难言”相信实干最实际,为了凑起20万的首期,他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工作,十一七天假期,他加班七天,每天坚持自己下厨,省吃俭用的日子不好过,但凭着积少成多的理念,他至今也开始有几万的小积蓄,他慨叹,距离目标尚远,还需继续努力。

  租高价房亦成准房奴

  这一边,有人未买房即成了准房奴;那一边,网友“阿积”与女友尽管面对同样的问题,生活却多姿多彩。阿积说,房子并不是大过天,两人一起重要的是健康、快乐和幸福,房子不应成为他们的负担,阿积和女友每月的工资加起来有11000元左右,在本地来说,算得上中上收入水平。

  阿积说,房价步步高真是让人望而生畏,但他与女友有个共识,如果买不起房,租房也不错,“我们现在租住的恒达花园1800元每月,占我们月收入的比例很低,其他的钱扣除吃喝,还可以做喜欢做的事,不想为一套房子苦了自己。

  买房进行时

  把炒股当作正职

  网友小丁虽然毕业一年半年,但已是一套房子的业主了,月薪6000元的他把炒股当作正职,“当时我刚刚毕业,在福建工作,废寝忘食每月也是2000元左右的工资,当时我就深知做老黄牛赚不了多少钱,所以刚出校门的我开始学炒股。”

  小丁补充说,“虽然做老黄牛无法发财,但是在哪里做老黄牛也很重要,所以工作半年后,我就跳槽来到三水。”小丁说,每天他上网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股市软件看走势,研究预测。

  小丁的女友在南海,而且小丁单位有分配宿舍,所以小丁说,买房的目的不是自住,而是投资,“楼价的走向一定会是越来越高的,所以要先下手为强,越早占有物业,升值的空间越大。”

  精明理财,小房换大房

  对于置业,网友“happy”提出了他的“小房换大房”理论,他工作两年半,刚刚购入了一套一厅两房的小户型准备做新婚房。

  happy认为,房不在大,够住则行,因此他想出分步走的计划。“首先买一套小户型的二手楼,满足目前居住需要。两三年后再换一套大一点的两厅三房的房子。”

  买房完成时

  父母包办新房

  网友睡宝宝的置业经历比其他两位轻松得多,她和先生都是公务员,两位的家庭都是小富之家,睡宝宝向记者透露,选择配偶时门当户对很重要,因为可以大家互相帮助,过上相差无几的生活,睡宝宝和老公的新房,是双方父母包办,而他们仅要负担的,是十万元左右的装修费,“虽说要自食其力,但也要量力而为,父母为我们买了房,也是不想我们的日子过得那么辛苦。”

  毕业6年买了四套房

  另一边,有外地网友Tonyfei9574则在网上晒自己毕业六年买了四套房子的奋斗史,被不少网友标榜为学习的目标。“Tonyfei9574”称,他刚毕业第一个月工资只有800元,但节约的他竟能存下400元。后来他到外资企业做销售,两年后已有6万元存款,随后也开始看房,准备和女友结婚。他发现,两居室和三居室的差价较大,长远计划后决定购买三居室,把父母接来一起住,节约生活成本。

  “Tonyfei9574”表示,自己和女友都很节约,平日开支很少。2007两人的存款已达10万元。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