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上海岛”计划开工无期 集团被套牢超10亿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4日14:33

  迪拜上海岛:肯定不卖将来稳赚 

  作为该岛的所有者 上海中州集团的董事长助理表示 目前在等待开工建设的时机

  迪拜遭遇债务危机,影响波及面很大。最近有传言称,迪拜“上海岛”计划开工无期,上海中州国际控股集团迪拜套牢超过10亿元。

  昨天,迪拜“上海岛”购买者胡宾董事长的助理白木(澳大利亚人)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告诉记者,迪拜“上海岛”一直没有开工,也谈不到什么损失。

  谈迪拜“上海岛”

  “没有建设,哪来的损失”

  最近关于迪拜“上海岛”的负面报道很多,“对这些传言啊,越解释越模糊”,昨天,从迪拜回上海没多久的白助理说。

  其实,债务危机早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就有所展现,而迪拜的危机可以说是金融危机的蔓延,只是政府有所隐瞒,到现在才最终暴露出来。

  “如今没有建设哪有损失。我们公司目前精力更多的是集中在上海。”白助理告诉记者。

  “等待开工的合适时机”

  对于中州集团可能卖掉“上海岛”的传言,白助理说,“为什么要卖?对于世界岛来说,那里插上了第一面中国国旗,如果卖掉了,就连我这个外国人都持反对意见。”

  他说,那里有了中国国旗,(对我们而言)树立的是中国的威信。“但是要等待开工建设的合适时机。”他说,“也许,2年或者4年,要看迪拜的经济形势了,拖着不建并不会有什么损失,因为迪拜整个国家在复苏。”

  “上海岛”没被套 肯定能赚回来

  白助理说,2007年只是签字购买“上海岛”。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公司的行动开始谨慎起来。他说,“上海岛”至今未开工。“买一块地不会有什么损失,现在它的价值可能低,但是等到经济好了之后,它可能值5000万。”

  采访中,他直接否认了“上海岛”被套,损失10亿元的说法。“不是肯定,是100%能赚回来的。”白助理说。

  白助理说,“上海岛”并不是一次性付款,原计划今年12月还完款,危机之后我们公司被对方通知推迟还款,目前只付了全款的30%。

  谈迪拜债务危机

  只是小事情 迪拜不存在恐慌

  “小事情,没什么隐患。”白助理如此评价一直以来议论纷纷的迪拜危机。他向记者解释道,其实是媒体的宣传把这个事件给扩大化了,其实迪拜不存在恐慌。

  “迪拜也是受害者”,他说,外国投资者在迪拜大量开发、建设才导致了今天的危机。但是,迪拜的背景很雄厚,它是个石油国家,而且国内60%的项目都已经建设完毕,那里拥有最好的酒店,最好的建筑。

  此外,他还表示,迪拜80%的居民都来自国外,剩下的那20%当地居民生活得十分舒适,根本不会受到危机的影响。但是,白助理也指出,目前很多外国工人都回国了,迪拜已经完成了60%的项目,那就意味着项目会越来越少,那些人会奔向中国这些有很大潜力的国家。

  本版撰文/王进雨记者黎史翔杨峥

  115评论

  炒起来的不牢靠

  在迪拜,工地遍布全城,政府与国有企业的债务像滚雪球一样不断增加,迪拜一步步走上债务危机的道路,炒起来的,终不牢靠,最终让我们看到了迪拜危机的到来。

  1985年开始,日本各大城市地价遭到狂炒,疯涨3倍多,整个日本几乎全民囤房炒房。

  上世纪90年代,日本房市骤然降温,1991年出现了全国性的大暴跌,此后10年,日本进入萧条期,被经济学界称为“丢失的10年”。

  最后咱再回到楼市,北京的楼市。

  今年北京四环内商品房基本都在3万元/平方米,有人统计说,今年有千亿美元热钱涌入中国,其中重要的目标就是房子。

  老百姓买房的热情也和当年的日本有一拼,昼夜排队,疯狂抢房的报道屡见报端。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最近外媒出来提醒:《中国应该给楼市降温》,炒起来的,不牢靠。

  相关链接

  “世界岛”位于迪拜外海约5公里处,全区岛屿按照全球5大洲模样打造,每个岛屿分别以某一个国家或城市命名。

  而2007年,温州商人胡宾以上海中州国际控股集团的名义,斥资2800万美元购得“世界岛”版图上的“上海岛”,并建成一个微缩版的上海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