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文物安全与执法督察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6日10:25
  中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张庶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6分报道,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保障国家文物安全,全国文物安全与执法督察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会议还对全国重点地区打击文物犯罪的专项活动,与全国文物单位消防大检查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我国文物安全近年来取了了很大的改进,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据国家文物局督查司司长叶春介绍,很多城市开发和建设当中,有一些人故意损毁地上地下不可移动文物,这方面的犯罪比较多。此外,火灾等一些不可与知的,包括地震等情况的损毁也对文物保护构成影响,盗窃、盗墓等非法的盗窃犯罪依然猖獗。

  根据这种形势,国家文物局在河南郑州召开的会议上,就开展打击文物犯罪活动做了明确的部署,综合运用多种措施。会上特别强调,要迅速掀起打击破案的一个高潮,加强以阵地控制为重点的基础工作,对重点地区要重点部署。确保对犯罪发现得了,控制得住,广泛发动群众,提高文物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