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加强颐和园文物保护 京六郎庄村拟整体搬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6日11:32
  中广网 2009-12-06

  中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9分报道,北京六郎庄村位于海淀乡西四环旁,地处城乡接合部,原本是一个并不引人注目的地方,因为和颐和园只一墙之隔,其拆迁问题便引人关注。北京市规委表示,为加强对颐和园的文物保护,考虑将颐和园东墙外的六郎庄村整体搬迁。

  主持人:对于六郎庄村的搬迁,对颐和园保护能够带来哪些好处?

  记者:这次搬迁如果顺利进行完成的话,在颐和园的区域完整性,水系保护,还有景观统一三个方面大有好处。在区域完整性方面,历史上颐和园周边地区也是属于园区的管理和管辖范围,不少古迹和经典散落于此。一些可以抢救出来的古迹和景点可以还原,让大家参观。

  在水系保护方面,六郎庄村位于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非常多,违章建筑也非常多。这个地方的整体治安情况,包括环境情况都不是特别的好。如果搬迁成功,居民的生活垃圾相应减少以后,也会减少对附近水环境的污染,同时也是对颐和园的水系很好的保护。

  主持人:你没有了解到,当地的常住的居民对于这样的决议有什么样的反应?

  记者:现在不是决议,是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有这样的提案,有意向希望能搬迁。具体搬迁工作,还要进一步的论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