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PC巨头争夺移动互联网 专家称技术上优势明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6日19:10
  中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08分报道,中国之声今天重点关注了PC巨头移动互联网之战,与传统手机商平分秋色这一话题。我们连线记者刘天思,来了解一下业内专家对未来中国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市场前景的分析。

  主持人:近日,传统PC厂商进军手机市场是再掀高潮,说到底他们是为了争夺“移动互联网”这块新市场。那么专家对未来手机市场格局会出现哪些改变有什么预测?

  记者:在3G等技术的催生下,PC巨头对“移动互联网”的热情超过以往的任何时候,手机自然成为不可放掉的一块市场。知名电信业专家马继华认为,手机的功能越来越趋向于电脑,尤其是智能手机更像是个掌上电脑,因此传统PC商的优势越来越明显,所以他们做手机的时机也已经到来。联想移动总裁兼CEO吕岩表示,网民适应移动互联网的成本越低,越容易成为手机上网用户,因此,如果手机端的浏览器能够提供给用户接近于电脑甚至等同于电脑的网络冲浪体验的时候,它就能吸引互联网用户向手机上网用户的转换。所以专家预测认为,未来两年,传统手机厂商和新进入该领域的PC厂商将展开充分竞争,智能手机会加速市场普及,价格也会下降。

  主持人:可以说未来移动互联网还是有无限发展潜力的,也会使我们获得资讯的方式越来越方便。

  记者:可以说,移动互联网发展到现在,在固定互联网上几乎所有的业务在手机上都可以做。从娱乐、媒体、电视点播,到炒股票,发邮件,甚至到手机搜索都是非常方便的,比方说,在开会的时候有一个名词不懂,就可以马上在手机上查。而且在出门之前,如果对所要去的地点不熟悉,在手机上用Google的地图搜索一下,先看一看,然后再选择哪条路,这些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方便。另外,手机报发展很快,从国内人民网、新华网不说了,到国外的各大知名报刊和网站我们都可以用手机看到,而且看的非常流畅。所以说手机、3G开拓了移动互联网的新时代,使得移动互联网能够进入寻常百姓的口袋。而且,手机是我们媒体应用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所以说未来“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发展空间是无限的,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现在很多的PC巨头纷纷布局手机业务,目的都是为争夺了刚刚兴起的“移动互联网”市场,为自己的业务发展早做布局。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