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看煤焦企业怎样转型:平陆为4.7亿元煤炭资源重…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07日04:32
  时间:2009-12-07 03:4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开出三道特色“菜单”推介一批转型项目

  本报讯11月18日,平陆县专门召开煤炭企业转型项目推介会,向5家被整合的煤矿企业推介了县城集中供热、滨河公园、10万吨铝型材、文化旅游开发等16个独资、参股或融资项目,积极为被整合煤炭企业转型牵线搭桥。

  今年以来,平陆县扎实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截至目前,由山西普大煤业集团兼并的5处煤矿已全部签订正式协议,全县煤矿数由11处整合为6处,总产能将由204万吨/年增加到405万吨/年。在此次的煤炭资源重组中,平陆县共有5家煤矿退出了煤炭生产领域,补偿资金达4.7亿元。为了帮助这些企业成功转产、转型,平陆县委、县政府早谋划、早动手,开出了三道“菜单”承接资金转移。一是项目“菜单”。组织招商等部门从项目库中精心筛选了16个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投资风险小、回报率高、合作方式灵活的项目。二是政策环境“菜单”。只要是煤炭资源重组企业,全部按照招商引资和全民创业的优惠政策给予倾斜支持,各职能部门全力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帮助被整合企业实现就地转产、转型。三是情感“菜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从发展县域经济、造福当地群众、依托当地资源、实现互惠共赢的角度,引导支持重组资金投入。

  原椿头凹煤矿副总荀晓辉说:“县委、县政府不仅列好了项目"菜单",而且为我们转型进军其他产业大开绿灯,我们一定会把资金投在平陆,积极参与全县重大项目建设,造福家乡人民。”(郑言)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