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昆明41人特大涉黑案一审宣判 4人被判处死刑(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16:10

  蒋家田(右二)一审被判处死刑。

  新华网昆明12月7日电(记者王研)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7日对以蒋家田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共41名被告人进行一审公开宣判。蒋家田、杨菊芬、杨国应、谢明祥被判处死刑,李文彩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5年至1年半不等。

  法院审理查明,该团伙涉及贩卖毒品、强迫交易等42起严重刑事犯罪。自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开始,蒋家田、杨菊芬、杨国应、谢明祥、蒋满英、蒋太来通过贩卖、运输毒品,聚敛了大量资金。蒋家田又将毒品犯罪所得投入到茶室、旅社、饭店、货运部等经济实体,纠集“两劳”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组成了以被告人蒋家田为首,以邓建华、熊绍文、朱良民、杨菊芬等人为积极参加者,曹金伟、邓杰、李红云等人为其他参加者的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该组织结构较紧密,人员众多,有明确的组织、领导者和固定成员,有一定的组织纪律和分工,并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进行贩卖、运输毒品、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盗窃、出售假币、持有假币、诈骗等多种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社会生活、经济秩序。

  昆明中院认为,以被告人蒋家田为首的犯罪集团人数众多,而且犯罪组织成员地位、作用明确,其各个犯罪团伙实施犯罪行为时分工配合,组织体系较为严密,具备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组织特征;该案犯罪集团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具备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经济特征。所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具备组织性、暴力性等行为特征。本案犯罪集团以蒋家田为首,在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组织了不同形式的犯罪,形成了在一定区域内,以及在非法行业内的社会影响。以被告人熊绍文为首的团伙实施了多次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行为,并表现出开始充当“地下执法队”插手民间纠纷的特点,具备非法控制性特征。

  
41名被告在法庭上接受宣判。

  
  综上,昆明中院认为,被告人蒋家田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其行为应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定罪处罚;并应承担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所犯全部罪行的刑事责任。其余人员应分别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贩卖毒品罪、运输毒品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盗窃罪、出售假币罪、持有假币罪、诈骗罪等分别定罪量刑。

  据此,昆明中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蒋家田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犯贩卖、运输毒品罪,犯强迫交易罪,犯寻衅滋事罪,犯敲诈勒索罪,犯盗窃罪,犯出售假币罪,犯持有假币罪,犯诈骗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死刑、死缓、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

  新华网法治频道专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