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消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五个结合”促转变谋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9:26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七日电 七日在此间落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做好“五个结合”,以提高、增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可持续性、均衡性、发展空间、内生动力和协调性,真正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机统一起来,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五个结合”,即必须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结构调整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发展的可持续性;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与稳定外需结合起来,着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均衡性;把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与推进城镇化结合起来,大力拓展发展空间;把推动自主创新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创新发展;把深化改革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把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

  此间观察人士注意到,去年此际提出“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宏观调控政策,虽然在是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仍然可见,但去年“保增长”、“保八”为首务的宏调方略,已经转变为更加关注可持续、均衡协调的发展,表明中国高层精心为“十一五”收官和“十二五”规划落子布局,以期中国经济社会长远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