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海南省卫生厅发出通知 加强防控呼吸道传染病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2月08日07:07
  本报海口12月7日讯(记者陈新)冬春季节是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今天,省卫生厅发出通知,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甲流、人禽流感、非典等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另外,记者今天从省卫生厅获悉,今年11月23-29日,我省新增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4例。

  通知指出,我省作为家禽养殖和加工出口大省,从事家禽饲养、禽类产品加工、运输等的人员较多,防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卫生行政部门要在应对甲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人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和信息沟通,共同研判疫情趋势,研究落实防控措施。

  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与教育等部门的沟通与合作,主动加强对学校晨检、全日健康巡查、消毒、健康教育等防控措施的技术指导和支持,指导教育部门做好学校缺勤缺课情况监测、统计工作,及时发现学校(特别是外地生源较多的学校)中发生的甲流等呼吸道传染病病例。一旦发现流感疫情,及时报告,落实应急控制措施。

  各市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加强对流感监测网络的管理,全省5家网络实验室、6家国家级和3家省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要严格按照要求,进一步做好流感监测。海口、儋州、琼海要加快网络实验室建设,务必在2010年6月开始承担流感病毒分离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和传染病网络直报等各项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工作制度。高度重视较易成为重症病例的甲流高危人群,并按有关诊疗要求进行诊治。对有重症肺炎的疑似甲流病例,若甲流检测阴性,要立即将其标本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人禽流感、SARS排查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