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购房者倒逼开发商提前放盘 欲搭房贷优惠末班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8日08:44

  买房人倒逼开发商提前放盘

  购房人想搭房贷优惠末班车 开发商因政策预期不明确加大推盘力度———

  本报讯 从6月就一直苦等长安山麓开盘的郭先生昨天终于从售楼处得到了消息,在近千购房人的强烈要求下,原本定于明年3月开盘的金隅长安山麓将提前到本月开盘。而据了解,近期因购房人“施压”而不得不提前在年底前开盘的楼盘不止金隅长安山麓一个,还有首城国际四期、金色漫香林等新老楼盘。

  “我是第三次换房了,作为眼下离城区最近的一个类别墅新盘——阜石路沿线上的金隅长安山麓至少是我目前确定下来的可以到位、不用再换的房子。”昨天下午,郭先生告诉记者,“一半房款我必须贷款,而现在多家银行对第二套房实际执行7.1折、第三套房7.2折的利率优惠,如果明年政策调整,优惠没有了,而是按照1.1倍以上的利率执行,就意味着我的贷款成本要高出很多,所以,我必须赶在年前买房。”

  记者调查了解到,对明年房贷政策、交易税费等优惠政策被取消的担心,让很多购房人想在年底前“赶上政策末班车”。长安山麓的销售经理高文告诉记者,“准备在年底提前开盘推出的40多套房子,目前已经有近千人登记,而这些人中,有97.44%是二次以上购房。”

  中原地产李文杰、嘉恒置业董事长李磊等业内人士认为,多家开发商提前开盘或者加大推盘力度——如原本一栋一栋“慢慢卖”的首城国际近期却准备推出两栋楼盘上市销售,除了购房人排队要求赶紧开盘的压力外,事实上,对明年政策判断不明朗也是开发商愿意提前开盘或加大推盘力度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多个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明年的房地产政策尤其是信贷政策将何去何从令人担忧。如果信贷收紧,房贷利率优惠被取消,势必会抑制购房需求;需求又会影响到价格。”正是在这种担心下,多家楼盘趁现在销售速度和价格都处“巅峰”状态下,赶紧卖房。

  对此,有关专家认为,无论是购房人的买还是开发商的卖,都是市场行为,但要提醒购房人和开发商的是,该约定的都要在购房合同中约定,以防止市场出现变化时出现变数。同时,无论是购房人的“赶搭末班车”年底购房还是开发商的“赶搭末班车”年底开盘,都说明楼市的涨跌无不和政策有关,“因此,无论房贷利率等优惠政策是否取消,还是明年会不会出台其他的楼市调控政策,有关方面都需慎重,因为事实证明,政策的频繁调整不利于购房人的规划,也会给炒作者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