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后悔因赌球输光家产 终日漂泊躲庄家讨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09:38
  大学生,早已不再是“天之骄子”的代名词,相反却伴随着数量的不断提升而在质量上出现“瑕疵”,更有人深陷赌球的泥潭,无法自拔。署名为“一个极度痛恨赌球的人”的读者通过邮件向记者讲述了他的赌球遭遇,在令人痛心的同时又深感沉重。

  在这里暂且称这位“极度痛恨赌球的人”为小A,他在信中称,自己是西安的大学生,现已毕业两年。在校期间他曾是一名体育特长生,是一个积极乐观、阳光向上的好青年。小A喜欢踢足球,打篮球,在学校曾热衷于参加各种比赛。

  但也正因为“足球、篮球都玩得不错”,2003年刚刚入学不久的小A在一次偶然中通过朋友知道了赌球。与许多坠入赌球深渊的人一样,从最初的好奇,到新鲜的刺激,到欲罢不能的深陷,小A“慢慢坠入了赌球的深渊”。

  最初,小A的赌资就是家里给的生活费,由于父母都是工薪阶层,他每个月的生活费实际上并不多,他很难像有的富家子弟那样一掷千金。但是这时候,小A并不想收手,他渴望有一天能够将之前输掉的钱全部赢回来,于是以各种名目向同学和朋友借钱。

  当小A无力偿还欠债的时候,同学和朋友已渐渐离他远去。无奈之下,小A就偷拿家里的钱,或者编造各种理由向家里伸手要“学杂费”。终于有一天东窗事发,妈妈发现了小A的劣迹,但换来的不是小A的良心发现,而是变本加厉。

  因为深陷赌球泥潭,小A的女朋友与他一刀两断。在偷光了家里的积蓄之后,他发现借贷可以暂时满足自己赌球的愿望,但换来的是不断深挖的大坑,而不是可以被一夜之间填平的赌债。他逐渐债台高筑,越赔越多。“高利贷几次上门堵我,没找到我,把家里砸得稀巴烂。我爸妈就是工薪阶层,我输掉的无底洞家里根本就无力偿还。”小A在信中说,他现在不敢回家,连自己的妈妈都找不到他。“我现在只是在晚上偶尔往家里打个电话,响一声就挂了,让我妈知道我还活着就行了。看着别人家其乐融融,我就更加痛恨赌球!”黄 双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