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楼市难见“迪拜影子” 更不会明显波及天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0:23
  迪拜楼市危机让一向无往不利的温州“炒房团”资产瞬间蒸发数10亿元左右,而迪拜楼市的动荡也开始让国内的房产投资客心理上感到了危机。记者近日从本市二手房市场了解到,一些紧急转手房产的信息开始频繁登上各大房产交易网站。

  昨日,本市某网站的房产交易信息中醒目地标注了一条“优质房源,业主委托急售”的帖子,登记信息显示,该房源为宾水西道与水上东路交口的南开区水上公园时代奥城国际区,登记标价为150万元,单价1.7万元/平方米。据该房源经纪人小张介绍,最近这片区域急售房源信息比往年同期有小幅增加,这里的一手房源有一部分曾是一些南方投资客在2004到2006年买下来的,当时本市房产均价仅在7000元左右。记者随后采访了本市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多个二手房中介门店,部分门店的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近日急售房源信息较之前几个月均有小幅增加。原来很少见的“急售”、“甩卖”等字眼又一次出现在广告上。

  据了解,迪拜楼市危机引起轩然大波是否会影响到中国楼市,已成为各大媒体近日关注焦点。记者在百度上输入“迪拜”、“中国楼市拐点”等字样,发现共有14万条相关信息。各大主流网站也纷纷抛出“楼市拐点已形成”、“迪拜危机将加速中国楼市拐点到来”等相关信息。据本市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析,目前受到迪拜危机实质性影响的主要是一些“炒房团”,他们已开始迅速抛售国内房产;此外,对其他一些投资者最主要的影响则是心理上出现微妙变化,再加上担心明年二手房政策是否出现变化等因素,部分投资者开始考虑趁着房价还在高位时抛售房产,收回现金。

  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相比,天津房地产市场尽管成交量处于高位,但是其中投资所占比重相对较低。相关数据显示,从二手房市场来看,在所有成交中,投资所占比重不足10%。据我爱我家相关专家介绍,迪拜房地产危机虽给国内楼市发出危险信号,但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运行将更多取决于中国的经济结构、供需关系等因素的影响。因此,“迪拜危机”将不会带来明显的“蝴蝶效应”,更不会对天津的楼市产生较大的影响。(渤海早报记者马根)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