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樊城推出综治新举措 村民竞标承包“零发案”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7:16
  本报襄樊12月8日电 记者胡新桥余飞近日,湖北省襄樊市樊城区照例对各镇(街办)可防性案件控防成效进行月度通报,樊城区柿铺办事处张桥村又是“零发案”,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半年。樊城区综治委负责人告诉记者,农村社会治安承包责任制还真是管用。

  据了解,由于樊城区一些城乡接合部地区治安状况复杂。此外,报酬难落实、责任不清等因素,导致一些群防群治组织形同虚设。对此,樊城区综治委将农村社会治安承包责任制作为一个治安课题,选择张桥村作为试点村。社会治安承包人的工作是保证全年入室盗窃案件、机动车(含三轮车、电动车)被盗案件必须控制在1起以内,全年入室抢劫必须为零发案等。村委会每月向承包人支付400元作为生活补贴,年底再按实绩考核结果兑现剩余费用,每上升一起案件罚100元,每下降一起另奖100元。

  5月12日,张桥村三组村民张士力以12000元价格中标承包了该村的社会治安工作。经过半年的试运行,张桥村一直是“零发案”。

  樊城区综治委负责人介绍,张桥村的治安承包责任制在某些方面解决和突破了以往农村治安难以解决的问题,岗位职业化———防范巡逻有人管;报酬货币化———解决人员待遇问题;责权利合同化———解决责权不落实问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