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气象组织:今年将是最热的年份之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08:33

  12月7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致开幕辞。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世界气象组织8日在万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自1850年开始有气候纪录以来,2009年可能是历史上10个最热的年份之一。该组织同时指出,21世纪的10年(2000年-2009年)平均气温高于上个世纪90年代,而后者类似数值又高于前10年。

  该组织表示,根据对2009年前10个月全球海面和陆面综合气温的综合估算,在排除年平均气温数值偶然性的情况下,今年全球气温排名已名列第五;今年各大洲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高于正常气温的现象,其中南亚和非洲中部大部地区的气温可能创下有纪录以来的最高数值,只有北美地区的情况低于平均值。

  该组织认为,今年世界许多地方出现了气候极端事件,灾害性洪水、严重干旱、强风暴、雪暴、热浪和寒潮频发,强度更大;在海冰融化季节,今年北极的冰覆盖面积为5.1百万平方公里,这是自1979年开始进行卫星观测以来,继2007年的4.3百万平方公里和2008年的4.67百万平方公里之后的第三个最低年份。(日内瓦12月8日电记者 宋斌)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