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环岛高速将改名环线高速 全国路网编号G98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2月09日09:08
东线高速将成历史名词
东线高速将成历史名词

新版编号牌
新版编号牌

  海南环岛高速将改名环线高速 全国路网编号G98

  本报海口12月8日讯(记者侯小健孙乐明通讯员陈涛) 从明年8月1日起,在国家高速公路网名录里,海南东线高速、西线高速、海口绕城高速、三亚绕城高速等名称将淡出人们视野,统一更名为海南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简称海南环线高速),编号为“G98”。作为省级高速公路的海文高速也按规则编号“S111”。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今天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的。

  据了解,此次国家高速公路网命名和编号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我省已着手启动高速公路命名编号、相关交通标志牌更换等前期工作,计划明年7月底前完成。

  “国家对高速公路网统一命名和编号,目的是构建标志清晰、视认方便的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体系,使交通标志的设置更加科学、规范,更好地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适应公路网络化和信息化的发展趋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周文雄说。

  环线高速总里程612公里

  据了解,更名后的国家高速公路网路线编号采用字母标识符和阿拉伯数字组成,国家高速公路是国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字母标识符采用汉语拼音“G”(“国”字的首个拼音字母)。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说,我省高速公路已形成环网架构,海南环线高速由东线高速、西线高速、海口绕城高速、三亚绕城高速构成,起(终)点桩号为东线高速公路5公里+600米处(即东线高速公路龙桥立交),总里程为612.804公里。与G15沈海(沈阳至海口)高速公路和G75兰海(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的接入点初步确定在环岛西线高速公路56公里处。海文高速属省级高速公路,也参照国家高速路网的规则编号,编号为“S111”。目前在建的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暂无编号。

  统一命名编号便于管理

  “以往我国高速公路命名不规范,一路多名、标志不清晰现象十分普遍,给管理和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周文雄坦言。

  省公路勘察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陈泰忠说,新的交通标志的设置更加科学、规范,更容易识别。如各出口的交通标志牌增加了互通立交的里程数。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交通主管部门将利用多种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将国家高速公路网路线命名和编号通过交通标志、交通地图、服务网站等载体向公众发布,让社会公众了解新旧命名编号的区别,确保平稳过渡,为公众出行提供便利。

  明年1月完成施工图设计

  今年11月下旬,省交通运输厅按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专门研究部署了高速公路网命名编号及相关标志更换等工作,并明确了相关部门的分工。省公路勘察设计院负责我省东线高速公路、西线高速公路、海口绕城高速公路、海文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调整及相关交通标志设置的施工设计,明年1月中旬前将施工设计图上报省交通运输厅审批。在建的三亚绕城高速公路为代建项目,由三亚市交通局负责组织实施。省公路局负责我省东线高速公路、西线高速公路、海口绕城高速公路、海文高速公路沿线命名和编号命名及相关交通标志牌的制作和安装。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