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依靠大概率事件赚取回报 基金量化投资方兴未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3:26
  时值岁末,国内新基金发行依旧火爆。回顾今年以来的基金发行情况,可以发现两大特点,一是指数基金的井喷式增长,二是量化基金的热潮迭起。业内人士指出,量化投资在海外已有30年的发展历史,而在国内尚属方兴未艾。随着今年多只量化基金的成立,量化投资将成为我国基金业发展的又一趋势,其发展前景十分良好。

  据了解,2004年8月国内首只量化基金——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基金成立,截至2009年三季度末,该基金规模达到135亿元。2009年,量化投资产品成为各家基金公司的发展重点,量化基金陆续发行成立,加上目前正在发行的基金,国内的量化基金总数将达到7只。

  业内人士指出,量化基金的最大特点与优势,就是“人脑+电脑”的结合,并用这种方式实现量化基金的“纪律性”,依靠大概率事件赚取回报。作为国内首只量化基金的创始者,光大保德信堪称业内最早使用“电脑”的基金公司。

  光大保德信相关负责人表示,量化投资的灵魂与核心就是严格的定量模型,利用电脑运算的严谨去摈弃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所出现的乐观、恐惧、贪婪等各种主观情绪,最后借助计算机的数据处理能力来选择投资,以争取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收益最大化。(王惠康)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