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山西一律师申请公开“国考”试卷与答案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9日15:30
  关注“国考”试卷公开

  山西一律师申请公开“国考”试卷与答案

  本报太原12月8日电记者李立山西神明律师事务所律师连鸿儒今天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保部)寄出书面申请,要求人保部公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试卷》及答案。

  连鸿儒表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已于11月29日结束,但人保部至今没有公布此次考试的试卷及答案,属没有履行信息公开义务。《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九条规定,行政机关对符合下列基本要求之一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三)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四)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

  连鸿儒认为:“公务员录用考试直接涉及公民的切身利益,也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并参与,更需要人民群众对考试的公平性、公正性进行有力监督。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九条,公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试卷及答案是人保部应履行的法定义务。”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