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文作文试题语病多 大马教师控诉小六检定试卷

2009年09月14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在刚结束的小六检定考试中,其中华文作文试卷的试题“语病百出”,令人心生疑虑。

  在今年的小六检试的试卷封面,没有以华文写明是华文、数学、科学等科试卷,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尤其是中文作文及理解试卷,还是以马来文注释,甚令人费解。

  词语使用不正确

  根据了解,甲组试题135个字的短文,虽然只有一段,字句既有不通的,甚至连词语使用也不正确。

  文中“多自我练习”、“保一颗柔软的、好奇的心”都有语病;“多自我练习”不如“多做练习”简略清楚;“好奇的心”容易明白,但“柔软的心”就费猜疑,“保”也应改为“保持”才对。

  “对周遭的人、事、物多观察、多体会,培养各种生活体验和想像力”的顿号,就用得多且乱。人、事、物可多观察,但人不可多体会,“事物”多为合成词使用,不分开;生活体验也不可培养。

  “表达出独特、真实的看法和感受”这句前后词语不能连贯。“独特、真实的看法”使用得正确,“独特、真实的感受”就不通。“培养阅读的基础”的“培养”一词也用得不对,应以“建立”代替。

  “作文就不再是辛苦的功课,而是生活中、学习中最大的乐趣!”句子前漏了“写”字,应改为“写作文”。“生活中、学习中最大的乐趣”显然是夸大其词。

  投诉不良示范

  一名监考的教师投诉说,一篇百余字的短文,就出现这么多错漏,的确令人惊讶。幸好考生只是从文章中选择词语,文章的好坏,并不至于影响考生作答。

  他也认为,这是个不良的示范,也让人质疑出题者及审题者的水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