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风雪中的武警身影 武警黑龙江各部抗击暴雪(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5:53

  武警官兵在暴雪中坚守哨位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陈维奇徐正威李爱军)连日来,黑龙江突遇寒潮,雪降冰封、大雾压城。哈尔滨国际机场几十架出入港航班全部延误或取消,4000多名旅客滞留机场。在暴雪大雾肆虐的20多个小时里,武警黑龙江总队各单位官兵在老兵复退后兵力极为紧张的情况下坚守在执勤一线,抽调兵力铲冰除雪,在确保目标万无一失的同时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哈尔滨:隐患在暴雪来临之前消除

  12月5日6时40分,狂风卷着大片的雪花从半空向哈尔滨市压了过来。在单位值班的武警哈尔滨支队支队长丁文海发现了这一情况,迅速抓起话筒通知司令部值班室。

  随着急促的紧急集合号声,警勤中队战士3分钟内在院中集结完毕,机关干部从四面八方迅速赶向支队。6时45分,支队按处置自然灾害预案布置完毕。值班人员迅速就位。

  此时,天空被蒙上厚厚的面纱,漫天飞雪,能见度极低。参谋人员向支队长建议:"此时出车危险。"丁支队长眉头皱了一下,毅然挥手:"出车!"3辆指挥车消失在茫茫大雾中,向机场驶去。

  此时,40多公里外的执勤官兵正在机场内巡逻,候机楼内人流如织,异常繁忙,暴雪中心正以约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这里移动。7时10分,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执勤岗楼,在大雾中变得模糊不清,指挥车到达机场时,丁文海看到,数十名官兵全副武装,顶着暴雪在机场核心区外整齐列队,随时准备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6日6时,广播电台报道了暴雪大雾笼罩冰城的消息。这次暴雪造成市区多条交通线路封闭以及上百起交通事故。在这一突发情况下,武警黑龙江总队担负的所有执勤目标安然无恙。

  太平国际机场:真情在暴风雪中体现

  突入其来的暴风雪,致使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35架次的航班延误,大量旅客滞留机场。武警哈尔滨支队某部排长齐磊、班长张超正在航站楼二楼编组巡逻,突然他们发现一位老大娘正步履蹒跚地寻找着什么。齐磊快速走过去,关切地问道:"大娘,有什么我能帮助您的吗?"经过询问得知,这是老大娘第一次坐飞机,却因航班延误她与同行的女儿走散了。

  齐磊一边安慰老人不要着急,一边详细询问他女儿的外貌特征,并用电台呼叫附近执勤的战友帮助寻找。此时由于大雪延误的航班马上就要起飞,正当大家都万分焦急的时候,哨兵张启蒙把挤在人群中早已急得直掉眼泪的女儿带了过来,母女重逢后对他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请不要说谢谢了,时间来不及了!"张超一把接过行李,齐磊推着轮椅上的老人一路快跑,值机台、安检道、候机厅……在飞机起飞前5分钟,老人顺利登机。

  鸡西:120名武警官兵零下20摄氏度铲冰除雪

  连日暴雪导致鸡西地区积雪厚度超到230毫米,交通受阻、通信不畅,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12月5日6时30分,鸡西地区降暴雪后,武警鸡西支队迅速出动120名官兵,先后到红旗路、兴国西路和火车站等繁华地段清扫积雪。厚厚的雪,结成硬硬的冰,给清雪带来很大困难。官兵们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顽强作风,领导干部和党员骨干模范带头,虽然最低气温已经低至零下20多摄氏度,但战士们个个奋勇争先、挥汗如雨。清雪过程中,官兵们不顾疲惫,有的同志手掌磨起了水泡,有的同志棉鞋被雪水浸透,有的同志脸庞被冻得通红,但官兵们顾不上休息,连续奋战4个小时,最终打通了市区2000米交通主干道,为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打开了绿色通道。

  

  武警鸡西支队出动一百余明官兵上街铲冰除雪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王亮 摄

  

  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登上飞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警官兵守卫在机场跑道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警黑龙江总队清雪攻竖战,党员奋战一线。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王亮 摄

  

  武警黑龙江总队某部官兵在雪中巡逻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