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省霍山县医院血透室停止诊疗 患者全体转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9:54
  新华网合肥12月9日电(记者熊润频、朱青)11月1日以来,在安徽省霍山县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的多名病人相继发现感染丙肝。在经过霍山县自查和省市相关专家实际指导后,霍山县决定自12月9日起,停止县医院血透室的一切诊疗活动,并安排血透患者到上级医院透析。

  目前,霍山县医院已经对在院治疗的57名血透病人全部进行了丙肝抗体检测。经初步筛查,结果为25人丙肝抗体呈阳性,其中有9人属于带入性患者,疑在院转为抗体阳性16人。同时,当地卫生部门及医院已经对此事开展全面调查和整改。

  据当地调查处理小组介绍,霍山县县医院将停止血透室的一切诊疗活动,从12月9日到原透析室规范整改完成之后,血透室将重新开放,大概需要10天时间左右。这段时间内,霍山县医院负责人将带12名需要透析的血透病人到六安市人民医院进行透析,并组织专车接送。

  同时,霍山县医院正在落实整改措施:该院进一步加强人员配备,为血透室设立科主任一名,增派一名副护士长,加强血透室医疗、护理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在市专家组的指导下,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结合院情查找不足,对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彻底整改血透室环境,进一步规范布局和流程,新增了160平方米的血透室,邀请省、市专家现场指导规划布局和流程,并添置血透机4台,确保病人分区、分机透析;加强院感管理,特别是医护人员感染管理,做好消毒灭菌工作,严格执行相关规范和操作流程;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操作技能,针对性地对医护人员进行丙肝相关知识和技能应急培训,并拟定了医护人员中长期培训计划。

  今年11月份以来,在安徽霍山县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的多名病人相继发现感染丙肝,并向当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投诉。事发后,当地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调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当地卫生部门及医院对此事件开展全面调查和整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