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新疆阿勒泰遭受特大风雪灾害 损失四千余万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09:15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记者关俏俏)12月6日至8日,地处新疆北端的阿勒泰地区遭受特大风雪灾害,目前已造成当地7.5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114万元。

  记者从阿勒泰地委获悉,持续降雪使当地农牧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威胁。目前,雪灾已造成当地7.58万人受灾、23间房屋倒塌,并有2326间房屋受损。大雪使牲畜觅食困难,草料匮乏已导致1221头(只)牲畜死亡,43.9万头(只)牲畜受灾。另外,部分蔬菜大棚和牲畜暖圈也被压塌损坏,公路交通个别地段受阻。

  据当地政府统计,雪灾目前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114万元,其中农牧业经济损失2014万元,财产损失2100万元。阿勒泰地区六县一市均受到雪灾影响,其中阿勒泰市、哈巴河县、富蕴县和青河县受灾程度最严重。

  有四季草场1.48亿亩的阿勒泰地区,是新疆主要的畜牧业基地。在当地生活的哈萨克族牧民自古以来就有逐水草而居的游牧传统,每年春季和初冬时节都要赶着牲畜在夏牧场和冬牧场之间往返转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