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400万重奖20位杰出人才 不唯学历职称身份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10日09:31

  前天下午,第二届杭州杰出人才奖揭晓,鲁冠球、余华等20位杰出人才获此殊荣,每人奖励20万元。

  得奖名单中既有鲁冠球、毛戈平、余华这样的名人,也有一线的技师、医师。当选者涵盖经营管理、文化创意、高新技术、农业、教育、旅游、卫生、高技能八个领域。

  与3年前的第一届评选相比,今年的评选也有自己的特色,比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今年就特别要看他们在把握机遇、克服困难中的能力和信心,以及扩大就业、保障民生、承担社会责任中的表现;另外近两年新兴的文创产业、十大潜力产业等领域的人选也都被放到了优先位置。

  进入后经济危机时代,鲁冠球认为政府现在给这个奖,更是给了大家战胜危机的信心。“一次重大经济危机,往往会伴生出一个经济强国。未来十年,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必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3年前,余华对要不要回杭州有过犹豫,担心创作和生活上的种种不便。3年过去了,余华总结了这样一句话:“北京代表了中国的政治,上海代表了中国的商业,那么杭州就代表了中国人的生活。”

  对于杭州的“待才之道”,市委书记王国平认为,只有一个城市的环境“温暖”了,人才才会像候鸟一样飞过来。“要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拘一格降人才。得人才者得天下,一座城市要应对后金融危机时代和生态危机时代,只能依靠人才。”

  杭州市第二届杰出人才奖获奖名单

  鲁冠球 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

  戴天荣 祐康食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汪力成 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王水福 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 伟 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邱建林 浙江恒逸集团董事长

  王 健 聚光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建祥 中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郑丽萍 杭州纸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建荣 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浙江中南卡通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

  毛戈平 毛戈平形象设计艺术学校、毛戈平化妆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 华 杭州市文联创作研究室专业作家

  叶国珍 浙江萧山宋代名瓷研究所所长

  沈松勤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

  陈立群 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校长

  王永钧 杭州市中医院医师

  管耀祖 杭州市种子总站副站长

  聂建明 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职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