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血透病人成丙肝病毒感染者 血透中心已停业整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19:55
  中广网合肥12月10日消息(记者孔正茂晏琳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从8日下午开始,卫生部、安徽省卫生厅相继派出专家组赶赴霍山展开调查。目前,经血样送检复查,最终确认28名血透病人为丙肝病毒感染者,其中9例为输入性。

  9日下午,经血样送检复查,最终确认28名血透病人为丙肝病毒感染者,疑为在院感染者19名。安徽省卫生厅医政处处长费勤富表示,由于这些透析病人并不是住院患者,所以,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很多,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费勤富:因为他不是住院病人,他是来做治疗以后,然后就回去,到时间就来做,他在这个过程当中,其他因素也可能造成感染。调查鉴定的过程也是个很严肃的过程。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费处长说,霍山县医院血透中心在调查中的确暴露了一些问题,已经停业整顿。

  费勤富:医院不规范的行为是有的,比如说流程有不规范的地方。另外,在消毒方面不够严格,但是不是他直接造成了丙肝的感染,要进一步做调查分析。血透病区暂时停业,达到要求之后,才能开业,对现有的病人全部到市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专车接送,到那儿去做诊疗活动。

  另据了解,霍山卫生部门表示,县医院将无条件收治所有确诊丙肝患者,所有医治费用都将由县医院承担;同时,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亲属也将在有关部门组织下全部进行免费体检;其余丙肝病毒携带者家属如果有要求,也可以进行免费体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