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酒文化主题公园明年开建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7:26
  本报讯(记者赵国清)12月10日,从2007年就开始策划的老龙口厂区规划改造方案终于浮出水面,整体规划设计分新厂区建设和老厂区改造两步进行。大东区政府负责人介绍,新厂区建设将把重心东移,投资建设老龙口酒文化历史主题公园项目,从而形成大规模的白酒生产基地;老厂区作为总部,建成一个沈阳东部的仿古建筑地标和酒文化产业基地。

  “木匠屯属黄土质地,含水性好,有益于创造酿酒微生物的小环境区域;周边草木林立,四周环坡,形成天然湖面,适宜建酒窖发酵、酿酒。”早在今年初,沈阳天江老龙口酿造有限公司在对铁岭、辽中等地进行考察后,把目光停留在大东区文官街道的木匠屯地区,并最终敲定通过自筹和引资方式投入20亿元,建设老龙口酒文化主题公园和旅游开发项目。项目明年启动,包括体验性工业酿酒中心和工业游体验区;集旅游、度假、观光、休闲、垂钓于一体的酒文化主题公园及办公、酒店式公寓等配套设施;年产基酒1万吨、瓶装成品酒3万吨的生产基地。

  沈阳天江老龙口酿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邹长顺表示,公司可利用酒糟搞饲料深加工,发展养殖业,形成一个由养殖业副产品产生沼气,残留物又回填到农田的绿色生态环境循环圈。

  “老龙口”老厂区改造总投资2亿元,主推仿清式和新中国成立前老建筑风格,在1.7公顷范围内将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区、老龙口酒文化景观区、文物展示区和工业旅游观光区。老厂区将保留中高档酒生产,规模不超过5000吨。改建后的“老龙口”与周边东北讲武堂、沈阳龙之梦亚太中心等相融,成为工业旅游观光、商务洽谈的文化产业链。

  “新厂区建设和老厂区改造完成后,老龙口的销售额有望突破50亿元大关。”邹长顺指点着规划图兴奋地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