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1月份全国67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上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1日09:27
  中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申玉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09分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1-11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7%,涨幅比10月份扩大1.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2%。

  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2.78,比10月份提高0.75点。这表明,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景气已连续八个月上升。11月,房价同比涨幅创年内新纪录,环比涨幅也出现大幅上升的趋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11月一线城市和主要二线城市成交量和成交价格突然放大,导致了全国房价再次出现同比、环比大幅上涨。

  具体表现在:11月份,北京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二手住宅价格上涨1%;上海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7.4%,二手住宅价格上涨5%;广州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4.7%,二手住宅价格上涨1%。从以上数据看,一线城市新建住宅房价11月增幅均在7%以上,相比新建住宅,二手房受政策因素的影响,涨幅趋缓。

  具体到城市,与上年同月相比,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7个,其中涨幅最大的5个城市是:广州、深圳、金华、银川、海口;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3个:吉林下降2.9%、唐山下降2.1%、徐州下降0.8%。因此,一线城市和沿海中心城市是此轮房价上涨的主力,同时,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幅度也开始加快。11月份价格环比涨幅创新高出乎意料,打破了9月份开始的环比涨幅下滑的趋势,业内分析,这与购房者对政策的可能变向产生忧虑,导致购房者在短时间内入市,另外也与部分开发商捂盘惜售,导致房源供不应求有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