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评论:高房价时代我们都在拼死为房产商赚钱流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4:57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9日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说,明年中国将完善住房消费和调控政策,增加中低价位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抑制投机性购房。(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

  教育、医疗、住房,已然是烙在亿万百姓心头的新世纪、新千年之痛。尤其是飞天冲高的房价成了痛中之痛!通过“五有”目标让人民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的“住有所居”,中央提出这个美好远景也已很有时日,房价却“我升我素”,好像不听中央使唤,又好像是听了别的利益集团的使唤。

  就连专家也终于承认中国85%的家庭买不起住房。调查显示,今年1至10月,北京地区房屋租售比达到1:434,上海地区达1:418,远高于国际警戒线。国际通行标准认为,合理房屋租售比在1:200到1:300之间。“房奴”、“终生为房产商打工”,戏语成谶语。为此,其他消费日渐萎缩。

  前不久,中央高层领导多次明确提出要抑制商品房市场的投机。作为国家宏观经济管理部门的发改委负有无法推脱的责任。这次表态“增加中低价位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抑制投机性购房”,正是负责任的态度。可是抑制投机性购房,要有真枪实弹,要有过硬措施,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

  人们担忧发改委新的表态最终流于空话,不是没有根据的。只要看看廉租房、保障房、经济适用房、小户型房的70%比例规定,在强大的地方诸侯利益和社会集团利益面前,最后统统流产。人们怒问:国家扩内需4万亿元投资计划中,有4000亿元将投向廉租住房、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住房,可是至今只完成投资394.9亿元,剩下的钱哪里去了?

  如果中央廉租房等保民生住房计划总是落空,如果保障房、经济适用房依旧没有保障,如果发改委的“中低价位限价房”设想再成泡影,亿万百姓将继续被捆绑在巨大无比的房价刚性泡沫上,基本生活消费依然极度萎缩,内需依然无法提振,那么不但让“执政为民”的科学发展观难以落实,也让调整经济结构、改善民生的愿景化为泡影。[作者:柏文学]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