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消协对家电下乡产品的消费及服务提相关建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18:43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常志鹏)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部分省市开展了“家电下乡产品使用及售后服务状况”的调查。根据调查结论,中消协对家电下乡产品的消费及服务提出相关建议。

  在家电下乡政策方面的建议是:强化国家三包政策及企业三包承诺对家电下乡产品的质量保证,消除消费者购买产品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明确财政补贴程序;进一步加大补贴力度,简化补贴手续,让家电下乡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针对家电下乡的企业,中消协建议应该加快推出价格实惠、品种多样的家电产品,满足消费者的产品需求;加强服务网络和服务能力建设,满足消费者的服务需求;加大节能环保家电的推广力度,促进农村消费持续健康发展。

  中消协联合河北、黑龙江、山东、江苏、四川、重庆、湖北、河南、陕西等省市消协组织开展了“家电下乡产品使用及售后服务状况”调查活动。活动共对275个村的8188户农村消费者进行了入户问卷调查,对181家家电维修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促进消费和拉动内需而采取的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家电生产企业和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中消协建议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和措施,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贯彻落实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