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晋城市城区强势推进现代服务业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5:33
  时间:2009-12-12 05:12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目前,服务业提供税金占到全区税收总额的75%,今年规划投资17亿元建设的10大商贸中心,建成后可增加财政收入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8000多个

  本报讯 (记者李志军通讯员郑永林贾苗丽)在晋城市区西部,由香港豪德集团投资20亿元兴建的大型商贸物流园区正在冰天雪地里开山平地;而市区中央,投资4.3亿元,占地35亩,由两栋百米高的双子座塔楼组成的晋城国贸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封顶……晋城城区正以超常规手段强势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城市的集聚、带动和辐射功能,努力打造晋东南地区重要的人流、物流、商贸流、资金流集聚中心。

  作为晋城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年来,城区在经历了关闭煤矿和“五小工业”阵痛之后,发挥区域优势,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定位在现代服务业上。区委、区政府先后两次下发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文件,明确提出:以项目为支撑,集中精力建设商贸物流、旅游文化和休闲娱乐三大中心,用现代化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服务方式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向社会提供高附加值、高层次、知识型的服务业。

  按照这一规划,该区大力培育特色专营街区、企业,形成了以南北大街、新市街和黄华街构成的“十”字型综合商业中心,以建设路为主的科技一条街,以瑞丰路为主的建材一条街,以陵沁路为主的环城物流街。煤海、白云、华洋、凤展、金辇等一批本土连锁店相继涌现。以民营化的学校、医院、中介机构、网络信息、咨询为代表的新兴服务业乘势而起。新上了三鑫祥达、华洋本田4S店等一批城市服务型企业。今年,该区大刀阔斧上马豪德商贸物流园区、晋城国贸中心等10大商贸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总额高达17亿元,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不仅填补市内无大型商贸物流中心的空白,改善市区不均衡的商业布局,而且拉大了城市商业骨架,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和品位。

  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位一体,打造城市观光和休闲娱乐产业。在“吃在煤海、洗在白云、住在金辇、购在凤展”的消费理念基本形成之后,加大市区北部白马寺山森林公园建设力度,累计投入上亿元,建设了太行山树木园、长江支队纪念碑、旅游专用公路、白马雕塑、登山步道、平安广场等景点,现在又拉开了白马接待中心、植物园和景观湖等工程建设的序幕。同时,扶持洞头村建成了生态旅游村,并以此为样板,连片开发连南路沿线10多个村,发展生态农业、采摘农业、观光农业,满足市民节假日游玩的需求。

  为了扶持现代服务业发展,该区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目标,以创优环境为突破,成立了服务业发展指挥部,严格区领导重点项目包干责任制,对重点项目实行保姆式跟踪服务。区直部门定期开展“三下企”活动,提供科技、信息和营销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水、电、路、资产、债务、厂址等方面的问题。今年还实施了帮扶计划,与商业银行进行合作,扶持成立小额贷款公司,组建政策性担保公司,为工商企业提供3000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有力地促进了服务业的快速发展。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