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小额贷款公司72%贷款投向“三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11:26
  新华网昆明12月12日电(记者赵大春)记者从11日召开的云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云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快速发展,72%的贷款投向“三农”,支农效应明显。

  云南省从2008年开始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当年组建了10家小额贷款公司,2009年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不断扩大试点范围,小额贷款公司快速发展,截至今年11月末,云南小额贷款公司增加到127家,资本金规模也由2008年底的2.08亿元增加到41.23亿元,小额贷款公司覆盖范围也从去年底3个州(市)的7个县区扩大到全省16个州(市)的59个县区。

  云南省金融办主任刘建华说,开展试点工作以来,云南小额贷款公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服务“三农”、支持小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今年1月至10月,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累计发放贷款14.7亿元,贷款余额达10.5亿元,其中支农贷款余额达7.6亿元;小企业贷款余额为1.4亿元,是年初贷款余额的61.6倍,实现了较快增长。

  刘建华说,针对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后续资金不足、融资难等问题,云南省提前推进了增资扩股工作,开展委托贷款试点,扩大了小额贷款公司的后续资金来源;引导小额贷款公司创新融资方式,向具有贷款审批优势的地方金融机构寻求融资,在小额贷款公司融资这一全国性难题上实现了突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