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对话王伯祥:一位老县委书记政绩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12:07
  共产党人同安泰一样

  其所以强大

  就是因为他们永远立于大地上

  始终同他们的母亲--人民血肉相连

  (注:安泰,希腊神话中只要身不离地就能所向无敌的巨人和英雄)

  ——摘自王伯祥手记

  图为新华网记者专访原山东寿光县委书记王伯祥。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俞玮)他不曾想到,离任18年后,老百姓依然对他念念不忘;他不曾想到,两位村支书和一位退休教师竟然花了3年时间,在采访了300多位村民后,自发地为他写下了一本近40万字的传记《我们的伯祥书记》,后经三位作家润色更名为《大地为鉴》;他更不曾想到,有一天,数十家中央和地方媒体会争相采访、报道他的先进事迹……

  他,就是新中国成立后,山东寿光县第十五任县委书记王伯祥,在1986年6月至1991年10月的五年半任期里,以他的坚定信念、他的卓识胆略、他的义无反顾,带领全县老百姓在没有路的地方创造出了一条致富之路,让一个原本贫穷落后的寿光县迅速崛起于齐鲁大地,并发展成为享誉全国的“蔬菜之乡”。

  12月的一个清晨,当我坐在他的面前,与这位昔日的寿光“当家人”展开一场心灵对话后,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老百姓会把他永久地记在了心里。因为,他所做的一切只有一个出发点,也只有一个目的——想尽、用尽一切办法让老百姓富裕起来。

  “只要对群众有好处,就勇往直前地去干。”这是王伯祥为官时唯一想到,并贯彻始终的观念。这,就是他的政绩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