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江日报:被糊弄的大桥与胶水的对话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08:58
  南京耗资5000万新建一年的汉中门大桥,被市民发现有三十多根栏杆裂开了口子。在接到投诉后,施工单位竟连夜用胶水将裂口糊上了,欲盖弥彰的“伤疤”,让人们惊叹“豆腐渣”工程登峰造极。(《南方日报》12月12日)

  俗话说“万物有灵”。据说,那座被“糊弄”的大桥在见到前来“糊弄”自己的胶水之后,彼此之间产生了这么一段对话:

  大桥:兄弟啊,你是来干啥的?

  胶水:哥来医治你满身的伤痕。

  大桥:俺这病是先天性的营养不良,你就是用云南白药,也医治不了俺这满身的创伤。

  胶水:看来哥的本事你还不知道,当年黄宏在小品中向宋丹丹推荐用来粘鞋的胶水时曾举了例子,说远洋的大船被海浪打成了两截,用胶水一粘就接上了。说的就是哥啊。

  大桥:那是黄宏糊弄宋丹丹的,你咋来糊弄俺?世上哪有用胶水来糊大桥裂口的?再说,你就不怕市民看出来后指责你?

  胶水:指责?怕他们怎的?哥糊弄的就是市民!哥其实不是来糊弄你的。用句时髦的话说,哥糊弄的不是桥,是人。

  大桥:你咋这么有恃无恐?要知道,这种糊弄人的手法简直就是在侮辱市民的智商啊!

  胶水:不是哥有恃无恐,而是权力有恃无恐。说实话,没有有恃无恐的权力做后盾,谁敢想出这么绝妙的创意来?再说,不就是权力让你患上这病的吗?

  大桥:权力就会有这么大的胆量和能量?

  胶水:是啊。胶水糊桥算得了什么?只要是缺乏监督的权力,糊弄起人来简直就是轻而易举。哥不过是权力糊弄人时使用的一种很简单的道具罢了。和哥一样被当做道具的同类还有很多,譬如绿漆——漆绿山崖就能营造出山林绿化的视觉效果,漆绿败草就能营造出生机勃勃的草坪形象。

  大桥:假的毕竟是假的,糊弄不过去咋办?

  胶水:糊弄不过去又能咋样?“华南虎事件”到后来还不是不了了之?“躲猫猫”事件不是同样也波澜不惊?糊弄权掌握在人家手里,想怎么糊弄你就怎么糊弄你。实在糊弄不过去了再说。人家总有办法让自己全身而退。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