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孔明灯”造型上海世博会台湾馆模型亮相(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07:51

  人民网台北12月15日电 (记者吴亚明、聂传清)“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推介暨台湾馆启动发表会”今天在台北举行,令各方关注的“孔明灯”造型的台湾馆模型首度亮相(图为台湾馆夜景效果图)。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共同出席活动。

  据介绍,台湾馆的设计概念来自于“孔明灯”,台湾馆的主题为“山水心灯——自然·心灵·城市”,以呼应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旨。

  台湾的“山水心灯”不仅表达平安祈福,巨型的玻璃灯罩及里面的LED球幕,更兼具外部播放媒体与内部展演剧场之双重功能,演绎台湾的自然之美及多元的人文荟萃。参观民众不论是站在台湾馆周边、高架步道上,或步行于世博中轴线上,都能从远处一睹台湾自然景致中万蝶齐飞、鲸鱼悠游等逼真的影像画面。至于馆内,更巧妙地利用空间,大量运用多媒体声光电高科技,展现台湾各地自然之美及文化特色,希望向参观者展现台湾先进科技及深厚的内涵与特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