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省国税局创新机制加强党员教育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09:50
  新华网长沙12月16日电(记者丁文杰)为了更有效地加强党的建设和提高党员教育,湖南省国税局不断探索新途径、创新工作方法,走出了比较切合实际的党员教育管理之路。

  今年,湖南省国税局机关实施新一轮竞争上岗,难免“几家欢喜几家忧”,一些没有竞争到岗位的党员干部不可避免会有一些不满、抱怨的情绪。

  针对这一情况,湖南省国税局组织这些党员到四川汶川地震灾区考察。天崩地裂、家园被毁、妻离子散,大自然带来的灾难极大地震撼了他们的心灵,每个人都要珍惜自己的拥有,带着感恩的心去工作。从灾区返回后,他们摈弃抱怨,更加珍惜工作,珍惜生命。这是湖南省国税局针对不同的党员群体,进行的一场非常有效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教育。

  湖南省国税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夏维光说,党员教育要有创新,虽然现在信息很发达,但如果依然采取传统的灌输式教育,大家不一定能听进去,也不一定能理解得了,这种教育往往流于形式。因此在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就要创新教育方式,使教育与党员个人的特点结合起来、与工作结合起来、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请人讲、自己讲、大家一起讲、走出去实际感受等多种教育方法,最终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今年7月,湖南省国税局系统新提拔了14名副处级党员干部,这些党员大多比较年轻,理论知识掌握多,年轻人的锐气足,但能不能在艰苦的环境里工作?是否了解基层实际?能否与群众打成一片?湖南省国税局局长程安亭动员他们到偏远贫困的江华瑶族自治县下蒋村开展“社会实践周”活动,要求每个党员“记录深刻变化、了解社情民意、感悟工作生活、留下真情回忆”。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白天与村民一起干活,晚上学习传统文化、理论知识等,树立他们的良好道德观念。

  参与这一活动的夏维光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当时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在村里修水渠、锄草、收割水稻,最担心这些年轻的党员干部吃不了这个苦,但他们每个人都坚持下来,而且与当地群众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此外,湖南省国税局还积极借助文明创建、文化活动、公益事业等各种行之有效的载体开展党员教育,从单一式向多元化转变,做到寓教于学,寓教于乐。同时还组织成立球类、合唱、书画摄影等14个文体组织,经常性开展活动,丰富文化生活,陶冶思想情操。通过积极开展公益事业,培养每一个党员的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