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巴斯:若以色列停建定居点 达成和平协议只需6个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6日10:5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2月15日说,如果以色列方面彻底冻结在约旦河西岸的建设,那么巴以双方关于最终和平协议的谈判将可能在6个月内完成。

  阿巴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采访期间,阿巴斯表现得十分乐观。他说,巴勒斯坦并不会对同以色列进行和平谈判划出前提条件,但是巴勒斯坦希望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履行路线图规定的义务,即以色列停止在西岸定居点的建设。

  阿巴斯说:“我在最近几周同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通了两次电话。我早在3周前就向他要求冻结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定居点建设6个月。而在这6个月内,我们能够重返谈判桌,甚至能达成最终的和平协议。但是我还没有收到以色列方面的回复。”

  阿巴斯还表示,路线图能迎合各方的需求,但以色列没有履行应尽的义务。阿巴斯在媒体前指责以色列说:“你们(以色列)并没有执行路线图中的任何一条条款。你们只是移走了一些路障,但是现在还有640处路障。每一天都有逮捕事件发生,都有房屋遭到破坏。我们(巴以)之间已经有安全协议,为什么你们还要这样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孙恬)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