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北京水价听证会25位代表21人赞成分3年调整水价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12:22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赵艳红)北京市居民水价调整听证会今日上午举行。代表发言结束后,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卢映川做听证会总结。

  卢映川:

  第一,关于水资源费和污水处理费调整标准。今天听证会参加人25位,其中有一位采取了书面表达的方式,总共25位中一共有22位参加人同意每立方米调整0.9元的方案,有2位参加人不赞成调价方案,有1位赞成调价,但是希望采取阶梯水价的方式和制定新的方案。这是关于整个调价方案的情况。

  第二,关于调价时间安排。在22位赞成调价方案的代表中,有21位同意方案二,同意充分考虑市民的承受能力,分三年调整到位,有1位建议一步调整到位。

  第三,大家在审议讨论的过程中,除调价方案本身之外,还发表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汇总起来大体上有八个方面:

  一是抓紧研究阶梯水价的实施方案,利用价格杠杆的调节手段,更科学合理地促进节约用水。

  二是建议加强水资源的执法管理,更好地、更有力地促进水资源的节约利用。

  三是加强水务行业的成本监管,促进水务行业的服务更高效。

  四是全面地向社会做好水资源紧张形势的宣传,能够引起全社会对水资源更深入、更广泛的关注,更强烈地唤醒全社会节约用水的意识。

  五是注重低收入群体的保障,避免他们的生活因为价格的调整受到更多的影响。

  六是完善监督机制和手段,加强对水资源节约资金的使用监管。

  七是大力推广节水设备,甚至可以探索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推广一些节水器具。我觉得有一句话讲得非常好,就是节水不只是管住水龙头,更重要的是管住水管子,观点是非常鲜明的。

  八是制定强制节水标准,使节水纳入整体城市建设运营管理中。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