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郑州水价今年不调 供水公司已3次提交调价申请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0月30日11:47

  商报记者 陈清利

  本月22日,省城镇供水协会在召开第四届理事会时表示:目前是水价调整的好时机。在全国多个城市上调水价的大背景下,这种说法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郑州水价近期会不会上涨?

  郑州水价今年不调

  针对不少市民的疑问,郑州市物价局综合法规处相关负责人昨日明确表示,郑州水价今年不做调整。

  该负责人表示,在经济危机大气候下,郑州的经济发展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从郑州市居民的消费能力等各方面考虑,因此作出了今年不调水价的决定。

  10月22日,河南省城镇供水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供水企业参会。协会理事会会长李廷杰称,目前,18个省辖市的供水企业中,有16家企业出现亏损。

  李廷杰称,目前,社会物价指数增长偏低,是水价调整的较好时机。他表示,协会将协调配合物价主管部门,帮助城市供水企业抓住机会,做好水价调整工作。

  此说法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郑州市民的极大关注,不少市民甚至认为,新一轮的水价调整即将到来。

  郑州水价4年多未动

  2005年3月31日,郑州市物价局出台了城市供水价格改革5年规划,当年4月1日起,郑州水价上调,调价主要用于弥补供水企业历年亏损及新增成本因素。

  在去年全省供水企业总经理高峰论坛上,18个省辖市供水企业明确表示均出现亏损,要求涨价。

  一年过去了,平顶山、周口、驻马店、洛阳等市提出提价申请,其中平顶山水价调整成功,周口、信阳供水价格已报省发改委批复,而洛阳和驻马店已经举行过听证会,正在等待最终结果。

  尽管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目前确已出现了经营困难,且连续3次向郑州市物价局提交了调价申请,看来想得到批复还要再等等。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