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音787”首飞成功 678亿元重金打造(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7日04:23
机长走出机舱时难掩兴奋之情。

  
  新快报讯 被飞机制造商波音视为21世纪新命脉的梦幻客机“波音787”,北京时间16日凌晨2时首次升空试飞,原本计划飞行5个多小时,不过,最后还提早了1小时结束。

  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波音787”梦幻客机完成首次试飞,降落在西雅图机场。波音公司副总裁方契尔表示,“今天我们庆祝这次试飞成功,不仅是波音公司及员工的成就,也是我国(在航天产业)竞争力的宣示”。

  真的是让各界望眼欲穿,这一刻让客户多等了两年半——“波音787”梦幻客机号称既轻又省油,符合世界环保潮流,波音投下678亿元人民币重金打造,计划取代“波音767”的中长程客机。

  不过,“波音787”从2003年底设计、开工以来却是问题不断,原本预计2007年9月试飞,但是零件缺货、包商网络过于庞杂及设计失误等因素,造成3年内5次更改交机日期,让订购客户急到跳脚。交货期限一拖再拖,波音不仅要赔偿客户违约金,还面临对手空中巴士A350的穷追猛打。

  虽然完成首次试飞,但接下来还有多项地面测试以及验证流程要跑,时间短则9个月,长则1年,2010年能否顺利交机,恐怕还有变数。(宗合)

  订单:中国订了57架

  “波音787”的客户来自世界六大洲,合同储备订单总价值达到1400多亿美元。中国订了57架,包括国航、东航、南航、海南航空和上海航空。

  波音787基本数据

  长度 55.5 米

  翼展 50.3 米

  高度 16.92 米

  速度 903km/h

  最高速度 945km/h

  载客 210人至330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