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官方叫停个人注册.CN域名 投资人开始清仓甩卖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17日11:45

  官方叫停个人注册.CN域名 “米农”开始清仓甩卖

  今后再靠炒域名赚钱,就没那么方便了。12月1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称,从12月14日9时起停止个人用户域名注册。消息一出,当天就有不少人突击抢注域名。随后几天,在域名交易网站出现了大量降价甩卖.CN域名的交易。

  今报记者 李春晓

  官方叫停个人注册.CN域名

  12月11日,CNNIC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域名注册信息审核工作的公告》,规定用户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线提交域名注册申请的同时,应当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包括加盖公章的域名注册申请表原件、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注册联系人身份证明复印件。以上3份证件缺一不可。这意味着,个人用户如果无法提供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便不能注册.CN域名。

  CNNIC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严查的主要目的是打击涉黄网站,因此该公告主要针对新注册用户提出要求,已注册域名可正常使用。

  对于已注册完毕的个人网站,CNNIC将对其域名注册信息进行逐个审核,对域名注册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会在5个工作日内联系用户进行修正。对过期未修正的域名,将进行注销。

  “米农”是怎样产生的

  在网上,域名由于谐音被戏称为“玉米”,而域名投资人也就成了“米农”。据统计,目前全国存在至少30万名“米农”。

  在2007年3月,只花1元钱就可以注册.CN域名,因此引来很多人炒域名,有些专业投资人甚至一下子就注册几千个.CN域名。到了2008年12月31日,.CN域名注册量达1357万,成为全球第一国家顶级域名。

  很多人像炒商标一样炒域名,以此牟利。

  浙江丽水的吴先生早在几年前就注册了域名,有不少人找他,说要买这个域名,因为出价太低低都没成交,他的预期售价是5位数,也就是最低1万元。他说域名是“需要用时方恨少”,对于需要的人来说,你要价10万元他都不嫌贵;对于不需要的人来说,你5毛钱卖给他,人家都不要。

  “米农”忙着甩卖.CN域名

  12月11日CNNIC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域名注册信息审核工作的公告》,当天晚上,郑州市民邹先生就火速抢注了几个.CN域名,因为新规从12月14日9时才开始实施,像他这样打时间差的人不在少数。“很多个人注册域名是为了卖钱,因为好的域名很值钱,比如前不久,qq.net的域名卖出了31万元的价格。新规规定个人不能注册.CN域名了,同时个人注册域名的成本将大幅提高,因此一些域名投资者急着抢注.CN域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这边儿有人忙着抢注域名,那边儿则有人急着出售手中囤积的域名。因为按照新规,个人不能注册.CN域名了,同时CNNIC还有可能对此前注册的个人网站进行清理整顿,导致“米农”开始甩卖域名,生怕已注册的域名砸在手里。“5元大处理”、“43个域名打包特价贱卖”、“清盘价抛售,捡便宜啦”、“高性价比,年终清仓”……在圈内最大的域名交易论坛“域名城”中,这样的帖子到处可见。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很多域名其实并没有真正流入到终端市场被开发成网站,“米农”大都是个人,个人一旦不能注册.CN域名,就不会有新的“米农”补充进来,没有了“米农”的支撑,市场一下子就萎缩了,因此引来大量“米农”不惜以跳楼价纷纷“抛米”。

  而且,从目前来看,市场上域名总量还是相当大的,“米农”必须消化掉手头的大部分域名,降价促销成为他们当下的选择。

  未来域名市场潜力依然巨大

  “域名市场潜力巨大,只是很多人还集中在炒域名这个最基础的领域。”业内人士分析,金融危机以后,企业通过电子商务拓宽渠道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建公司网站的速度也在加快。

  有数据显示,2012年中小企业总数将达到5651万家。中小企业的庞大数量群体,将为域名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互联网“域名大王”、原265.COM创始人蔡文胜几年间经手卖出的域名不计其数,谷歌g.cn、安全卫士360.cn、暴风影音baofeng.com、网际快车kuaiche.com、大旗daqi.com、我爱你520.com、百姓baixing.com……都是他的手笔。

  蔡文胜曾经表示,未来域名投资还是有很大的空间,只要互联网存在,域名就一定存在。

  对于个人注册.CN域名被叫停,蔡文胜觉得,“从长远看,CNNIC对域名的整治行动是好事,但是对于个人投资者可能会麻烦一些”。他认为,这可能会导致一些域名代理注册公司出现,个人仍然可以“借壳注册”。“个人注册域名确切地说也不是被杜绝,因为已有不少挂靠公司出现了,只要个人给挂靠公司付点挂靠费,照样能注册.CN域名,因此准确地说是注册域名成本提高了。”业内人士说,未来域名市场潜力依然很大,想分一杯羹不如把眼光放长远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