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妇联帮助15万失业失土妇女实现就业增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22:34
  新华网杭州12月17日电(记者方益波)杭州市妇联近年来把“来料加工”作为破解低收入农户增收难的金钥匙,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大力推广,已经帮助15万失业失土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杭州市妇联从2003年开始,就在全市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发展来料加工业,组织发动失业失土妇女从事家庭来料加工,目前已培育来料加工女经纪人2400余人。

  市妇联副主席姚萍说,实践证明,发展来料加工业是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业转移的重要渠道,是在当前金融危机影响下发展农村经济的有效途径。

  2008年杭州市农办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农村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2500元的农户,目前杭州有56000余户,约13万余人。

  今年初,杭州市妇联再次对全市低收入家庭妇女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发现相当一部分低收入农户妇女无法外出就业的主要原因在于家中有老弱病残的家庭成员需要照顾,而来料加工具有就业门槛低、就业方式灵活、劳动之余可以兼顾家庭的特点,与低收入农户的实际情况和就业需求比较吻合。

  杭州市妇联制定下发了“困难妇女和农村低收入家庭妇女奔小康三年行动计划”,提出通过3年努力使20万名农村妇女从事来料加工实现就业增收,帮助10000名低收入农户通过从事来料加工实现就业增收的目标。

  相关部门还研究制定了财政扶持和奖励办法,对从事来料加工的低收入农户和企杭州市妇联 城乡部业、经纪组织(个人)均给予补助。

  杭州市妇联城乡工作部部长陈红美说,预计今年全年杭州市将新增约4000名从事来料加工的低收入农户,人均年增收达到2500元。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