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近百工人为索要数百万工程欠款堵楼盘大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6:56

  年底到,又见讨薪难?

  本报讯 (记者张涨)昨日上午11时许,有市民报料称禅城某楼盘前有大批工人聚集讨薪。记者了解到,讨薪的约有七八十名工人,全是该楼盘的建筑队各个班主,此外还有几名建筑材料供应商。供应商称,承包该楼盘建设的深圳经盛实业有限公司共拖欠其款项多达近500万元,工头们则表示经盛实业拖欠其款项无法统计,“单我们一个建筑队就是100多万元,整个工程共有20多个建筑队参与,没有一个收齐工程款。”

  讨薪者:拖欠款项无法统计

  昨日上午,几十人在楼盘门口聚集后,随即被请进了楼盘内的会议室中“协商解决”,但上午经盛实业均没有负责人出现。此次前来的约有七八十名工人,都是该楼盘一期工程的建筑队工头。其中一名工头表示,从2007年开始到今年3月,经盛实业本应支付工程款项102万元,“但直到现在为止,才给了3、4万元。”据了解,该工程共有20多个建筑队参加,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几乎每个建筑队的欠款都在几十万元以上。

  除工头以外,现场还来了7、8名供应商。“仅我们10家供应商,就被拖欠了400多万元款项。”其中一名女士表示,有些供应商当初没有与经盛实业签合同,因此现在也陷入了索款困难中,“我们签了合同的,本来按合同钱应该按月由经盛结算,但2008年10月支付了一次货款之后,直到今年3月完工,货款都没有给我们。”

  开发商:工程款已结清

  有供应商反映,经盛实业曾称楼盘开发商也拖欠自己大批工程款,因此无钱给工头和供应商支付。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该楼盘开发商。其负责人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2007年项目开工时,是与广东省六建公司签订的合同,“六建又把工程交给了挂靠它的经盛实业来具体操作。”至于合同款,他表示开发商完全是按合同办事,“合同约定的款项,已全部结清。”这名负责人随即出示了付款证明及当初的承包合同,应支付给经盛实业的2.5亿元确实已结清。不仅如此,该负责人称前晚工人们还曾聚集堵住楼盘大门,车辆、业主均无法进入。

  昨日下午,经盛实业派出一名财务部经理赶到该楼盘共同协商。但该经理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另一名经盛实业内部工作人员称,公司已收到了开发商打来的款项,且把钱给了工头。

  部门说法:

  工程层层转包

  合同款尚未理清

  昨日在讨薪现场,一名劳动部门工作人员也到场。这名工作人员称,经初步调查,工程在建设中存在层层转包现象,“很多承包都没签合同,都是口头约定,导致工程款的具体数目尚无法理清。”据介绍,除了转包带来的麻烦之外,经盛实业负责该项目的一名管理人员此前涉嫌经济案件,导致承包合同在履行上更加困难。

  据了解,在劳动部门的牵头下,涉事的工头、供应商、开发商以及经盛实业都派出代表协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