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构筑警民“连心桥”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8:24
  本报讯(通讯员刘兵)公安西青分局从加强派出所窗口建设入手,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广大群众的欢迎。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财物的快速流动,到公安派出所办证办事、求助咨询的人数不断增加,同时群众对公安派出所的窗口环境、工作节奏和办事效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西青分局从4方面入手加强窗口建设。一是改善窗口环境。在区、镇(街)两级政府的支持下,分局先后改扩建了8个街镇派出所,每个派出所均按照部颁标准建设了接待大厅,接待大厅宽敞明亮,建筑面积均达到100平方米左右,使派出所的接待环境有了根本的变化。二是规范接待言行。分局制定了规范值班接待和执法执勤工作程序及派出所民警接待群众忌语,专门开设群众工作、内务管理和警察礼仪课,提高民警接待群众的水平和艺术,培养民警端正、文明的言行举止。三是领导前台值班。从今年开始,在全区派出所实行值班长制度,要求各派出所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必须安排一名所领导作为值班长,在值班室前台值班(设指挥长桌牌)。值班长主要负责指导值班民警做好接待群众来访、查询、求助事宜,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四是加强监督检查。为确保窗口建设各项制度得到顺利运行,分局还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定期派出由分局机关职能科室干部组成的检查组,对各派出所窗口建设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察通报责令整改。

  随着全区派出所窗口建设的不断推进,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有了进一步提高。在前不久进行的全区各机关单位行风评比中,在政务公开、依法行政、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分局各项成绩均名列前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