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售票方式确定 湘粤两地暂不可互相预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0:30
  武广客运专线开通在即,备受关注的高速动车组售票方案也浮出水面。

  昨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将于本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的武广客运专线高速动车组将通过现有铁路售票网络发售车票,届时,乘客可到武广客运专线沿线新火车站售票窗口和站内的自动售票机、现有各火车站售票窗口、各火车票代售点购买车票,也可拨打订票电话预订。

  新火车站不发售其他线路车票

  广铁集团介绍,武广客运专线在开通初期以及2010年春运期间,武广客运专线沿线各新火车站暂不发售其他线路的列车车票,但各火车站售票厅均可买到武广高速动车组车票。

  除联网发售外,此次动车组车票还分为磁卡和纸质两种。记者获悉,在武广客运专线沿线新火车站售票窗口和站内的自动售票机、以及广东、湖南两省境内的广州、广州东、深圳、韶关东、郴州、衡阳、株洲、长沙、岳阳车站武广专线专用售票窗口购买的车票,为磁卡车票;而在其他售票窗口(包括非指定车站售票窗口)和各代售点购买的车票则为纸质车票。

  广铁集团表示,上述两种车票同时有效车票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至20天(含当天),同时各火车站还可发售异地票、往返票和联程套票。

  粤湘两省电话订票不可互订

  为方便乘客购票,铁路部门亦开通了电话订票系统。记者获悉该系统分为广东地区和湖南地区,两者暂不同相互预定。

  广铁集团表示,在我省境内乘客可直拨95105160和96020088订票电话,在湖南省内可直拨95105105和96020088订票电话,均无需在电话号码前加拨长途区号;另外,在广东和湖南各自范围内将实行通订通取,比如在衡阳可预订长沙南站始发的武广动车组车票,也能在衡阳各取票点取票,在深圳可预订广州北站始发的武广动车组车票,也可在深圳各取票点取票。

  不过,铁路部门同时表示,目前在广东境内暂不能订湖南境内各站始发的列车车票,同样在湖南境内也不能预订广东境内各站始发的列车车票,并且电话订票同一日期不受订票次数限制,但拨通一次限订3张。

  武广客运专线将于本月26日正式投入运营,昨日铁路部门虽已公布售票方案,但车票具体发售日期目前尚未明确。记者从接近消息人士处获知,继票价公布后,武广高速动车组车票正式发售日期和动车组列车具体开行方案均备受各界关注,铁路部门已拟于近期陆续对外公布。(杨小亮通讯员/何志文)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