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股市周评:A股遭遇双重压力 沪指周跌幅4.11%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9日14:49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继上周的回调之后,新股密集发行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给本周A股带来双重压力。在此背景下,沪深两市主要股指继续下行,沪指周跌幅4.11%,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

  本周五个交易日,A股有四个交易日连续下挫,沪指接连跌破3300点、3200点整数关口,3100点亦岌岌可危。深指也接连出现较大跌幅,其中周五跌幅达3.56%,收于13000点之下。

  综合来看,上证综指全周下挫4.11%,收盘于3113.89点,深证成指周跌幅6.92%,收盘于12914.97点。沪深两市成交金额继续萎缩,日均成交额较上周减少10%左右。分行业看,本周造纸、地产、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受调控政策影响,地产行业周跌幅超过10%。

  随着大盘的下跌,创业板市场本周继续“退烧”。统计显示,28只创业板股票本周平均下跌9.6%,为上市以来的最大周跌幅,周换手率也由80.1%继续下降到51%。不过,这些股票的平均市盈率仍然保持在100倍以上。

  从市场层面看,新股密集发行对本周股市形成的压力不言而喻。周内,8只创业板公司和两只中小板公司完成发行。有统计显示,这些新股申购共计冻结资金近9000亿元。而与此同时,又有大盘股不断启动发行程序,使市场形成了持续密集扩容的预期。

  在IPO不断分流资金的背景下,央行继续回笼资金的操作。统计显示,央行本周发行110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至此已经实现连续第十周资金净回笼,引发市场关于流动性的担忧。

  而前一段时间由宏观政策带来的利好作用也已不再显现,取而代之的是对房地产行业的重拳调控。先是周一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随后,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五部委出台措施,缩短开发商缴纳土地款的期限。住房城乡建设部亦表示,将遏制商品住房价格过快上涨。这一系列消息公布后,房地产行业股票应声下跌,成为本周A股市场的领跌板块。

  下周,A股市场又将迎来11只新股的发行,包括6只创业板股票、3只中小板股票和2只主板股票。经过两周的调整之后,这些新股的到来是否会继续给A股市场带来冲击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