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股周评: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本周小幅上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18:55
  新华网东京12月18日电(记者谢琳)在日元汇率走软及一系列利好消息带动下,本周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小幅上涨0.34%,5个交易日皆站稳万点大关,并在周三创下7周以来最高收盘纪录。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日经股指收于10142.05点,比上周上涨34.18点,涨幅为0.34%。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收于893.59点,比上周上涨5.02点,涨幅为0.56%。

  东京股市本周表现最抢眼的当属银行类股。周三由于有消息说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同意为新的银行业资本金规定设定10年至20年的过渡期,从而推迟监管新规的实施,日本银行股当天全面拉升,瑞穗金融集团股价蹿升15.8%,三井住友银行股价劲扬14%,并带动当天日经股指上涨近1%。

  但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公布的新规则显示,有关资本金的新规定将更加严格。这使瑞穗金融集团及其他银行部分回吐本周涨幅,但银行类股价一周来总体仍小幅上扬。

  本周另一表现突出的股票是日本航空。由于美国和日本上周末达成具有标志意义的开放天空协议,日本航空股价周一跳涨超过5%。随后日航又发布消息说,其多数退休人员支持削减养老金。这一有利于公司获得政府援助的举措使日航股价在周三又大涨5%。

  本周市场对日元汇率上涨的担忧也有所减弱。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表示将维持现行利率不变,但由于美国就业恶化状况有所缓解,市场估计美国可能逐步采取措施收紧银根,对美元形成支撑。本周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突破90比1,使出口类股压力减小。此外,本周初迪拜表示已获得来自阿布扎比的100亿美元援助。这缓解了市场对迪拜可能出现债务违约的担忧。

  整体上看,尽管有一系列利好消息支撑,但美联储利率会议召开期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限制了本周东京股市涨幅。由于接近圣诞假期,海外市场交易趋于平淡,这也使本周东京股市整体仅现小幅调整状态。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