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汇市周评:避险情绪助推美元反弹 低息货币维持套利空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10:22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姜锐、王宇)继迪拜深陷危债务危机后,本周希腊主权债务评级被下调,甚至被一些国际权威评级机构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投资者对新兴市场信心一落千丈,资金纷纷流向美元资产,甚至是英镑和日元资产,在避险买盘支持下,周内美元指数一度升破76。

  与此同时,英美等主要国家的主权债务评级依旧保持在3A水平,市场对英国和美国赤字的担忧减弱,欧美资本市场也持续升温。因此传统发达国家货币在本周都呈现上涨趋势。不过受原油价格反弹、黄金价格继续上扬等因素的影响,这些国际市场的主要计价货币在走高过程中,伴随着明显的波动。

  本周欧洲央行表示,区域内未来的两年通胀水平将升至1%甚至更高,受此影响,欧元对美元汇率走高至1.4760左右,并且这种走势还在延续。

  英国央行周四决定,维持利率在0.5%不变,并将量化宽松规模也维持在2000亿英镑。在该国经济复苏态势疲软的情况下,预计利率将在较长期内维持低水平,英镑走势随之被打压。

  由于欧美等国在短期内不会退出刺激经济政策,超低利率的延续,预示未来利用低息货币投资高收益资产的投资策略仍将盛行。有分析认为,只要美国依旧维持实际为负的利率环境,美元套利交易就将难以停止,而英国和欧洲央行不改变当前的货币政策,英镑和欧元投资套利的空间也将延续甚至增强。

  一般而言,低利率将带来低汇率,因此以美元为代表的世界主要货币虽然在短期内呈现出明显的反弹,但长期来看,走软的趋势还将延续。

  澳元方面,由于澳大利亚11月失业率有所下降并好于预期,显示了其经济基本面的向好,澳大利亚联储可能继续加息的预期提升。受此影响,澳元兑美元在本周内快速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在年底倾向于观望,未来市场如果缺乏关注焦点,各主要货币不会出现明显波动,走势或将跟随各国经济基本面情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