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对口帮扶云南13年来共投入资金13.54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15:56
  新华网昆明12月20日电(记者关桂峰)自1996年9月至2009年,上海共对云南投入无偿帮扶资金13.54亿元,帮扶效果显著,有力地促进了云南少数民族地区扶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从日前在昆明举行的上海云南对口帮扶合作第十一次联席会议上了解到,13年来,上海在对口帮扶云南的红河、文山、普洱、迪庆四个州市的15个县18个乡镇,实施以解决温饱、整村推进为重点的对口帮扶项目,惠及帮扶地区1.1万余户农户、5万余人。2009年,在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情况下,上海仍安排投入帮扶资金1.6亿元,较2008年增长11%。

  如今,在上海帮扶云南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的村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本农田改造和科教文卫设施健全。村民们纷纷感慨,如今沼气池建起来了,饮水安全了,道路直了宽了,生活越来越有希望。

  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说,上海将继续实施整村推进促进贫困地区的新农村建设,实施产业发展项目夯实群众增收基础,继续加大对云南人口较少民族的帮扶和双方社会事业帮扶合作。

  据了解,13年来,上海、云南双方企业共投入经济合作资金61.8亿元,仅2009年,双方企业开展各类经贸合作项目75项,上海投入了合作资金19.3亿元。为加强对帮扶合作的跟踪服务和指导,两地还制定了专项资金扶持云南产业发展项目管理、资金管理的相关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