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政协常委王爱萍建言 营造创业服务体系 解决大…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22日04:39
  时间:2009-12-22 04:01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提供就业岗位是解决就业难的治标之策,解决就业难的治本之策是创业。带着这一看法,省政协常委王爱萍近日就如何解决就业难建言,希望政府加大力度,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创业环境。通过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调动创业热情,实现全民创业。

  王爱萍说,创业的主角是个人,但良好创业环境对推动个人创业有着重要作用,而政府与社会就是良好创业环境的营造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要健全创业培训体系,建立满足城乡劳动者的创业培训系统,将所有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劳动者纳入创业培训范围,逐步在有条件的大专院校、技工学校建立在校学生创业培训服务机制,将创业教育列入教学计划,实现创业意识教育和创业培训相结合,更多地培养适合社会需要、适宜创业致富的实用型、复合型人才;二要建设创业孵化基地,根据创业者创办企业的类型,合理规划创业孵化基地,实施创业孵化,经批准进入基地的企业可享受政策补贴、场地租赁、税费减免、银行贷款等优惠政策;三要组建咨询服务队伍,聘请创业培训教师、创业项目设计人、具有企业管理专业背景和创业实践经验的企业家、专家教授以及熟悉经济发展和创业政策的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创业专家队伍,采用定期上门、集中服务、面谈服务、电话服务等多种服务形式,为创业者提供个性化和专业化的咨询服务;四要建设创业项目库,建立创业项目资源库,通过征集、论证、展示和推介的工作机制,设立适合微小企业创业的投入少、风险低、市场前景好的创业项目,为不同层次创业者提供创业项目支持;五要发挥中介组织的协调服务作用,政府应出台相关政策,积极鼓励社会各界开展不同形式的创业服务活动,广泛搭建创业扶持平台,构建创业服务网络系统,提供有针对性的、有效率的创业服务,要建立包括创业咨询、技术支持、管理咨询、信息服务、市场开拓和人才培训等内容的创业服务体系,调动一切因素服务全民创业。(本报记者赵向南整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