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日共同历史研究报告出炉 > 中日历史报告消息

中日联合发历史报告 日本仍否认南京大屠杀人数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22日11:17

  中日联合发历史报告 日本仍不承认南京大屠杀人数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环球网记者杨虹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20日报道,由中日两国专家组成的“中日历史共同研究委员会”24日总结双方观点发表了称之为“总论”的报告书。这次研讨会关于南京大屠杀中国方面死亡人数成为争论焦点。面对中国坚称30万人的结论,日本以“日本有从数万人到20万人各种各样的见解”为由,只将中国的主张和日本的主张并列记入“总论”之中。

  日本《读卖新闻》称,此次中日历史共同研究委员会因为双方就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各执己见未能达成一致,所以最终决定将双方的结论并列记录。关于日本军队在1937年占领南京后制造的“南京大屠杀”事件,中方对“牺牲者为30万人”的主张寸步不让,日本因为“有从数万人到20万人的各种各样见解”,所以将两种结论并列记录。关于中日之间的战争,日本的观点是“日本被军部的一部分势力拖入战争,从而将战线扩大”,而中方的观点是“日本有计划的侵略”。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读卖新闻》最后还称,双方还就东京审判、92年天皇访中等事件的评价对立。

  由中日两国专家组成的“中日历史共同研究委员会” 是从2006年开始,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两国学者对中日2000多年来的交往历史,对近代以来发生的不幸的历史以及战后半个多世纪中日关系发展的历史进行共同研究。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